自由摄影师/平面设计师
微博:SOFIA_LU
ins:sofia_lu

凌没有在看电影:

素媛 ★★★★

 

继7号房的礼物后2013年韩国第二部催泪大片,因为改编自真实事件所以故事情节更脚踏实地也就更加让人感到揪心。

影片讲述一个醉酒的大叔对一个年仅七八岁的女孩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性侵,导致女孩终身残疾,而该大叔因施暴时处于酒精中毒状态无法自控而仅获刑12年。

看到很多人责备被告的律师,觉得律师丧心病狂为一个对幼女下毒手的疯男人做辩护。但这就是法律,法律讲究的是人人平等而非正义。这也是本片很大的一个虐点。

影片的最后说“受过伤害的人总是笑得最开心的,因为他们不愿意让身边的人承受一样的痛苦。”如你所见,《素媛》也并非只一味的表达迫害与悲戚,影片将更大的手笔放在了温情与乐观上面。母亲不断的自责和流泪,父亲为接近排斥自己的女儿长时间穿着厚重的人偶服,小伙伴几米开外的紧紧跟随,甚至法庭判决时来自社会大众的声讨之声无一不是在表达着这个世界最大的爱和希望。

饰演素媛的姑娘李来绝对是继金赛纶后最棒的小童星,一副楚楚可怜的好看皮囊再加上特别会演,小眼神又特别勾人真是不能更棒。影片中的小素媛能得到那么多的认可和眼泪就足以证明她的实力。

“我总想睡一觉就能回到过去,可早上起来发现还是没有任何变化,太伤心了。”

“以前奶奶说,哎哟要死了,哎哟要死了,我想这大概就是人活在这个世界的意义。”

 


评论
热度(268)

© SOFIA LU | Powered by LOFTER